English

推出网络激打新品

2000-0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对于国内中小办公用户来说,网络打印好象离我们很远,没有雄厚的资金难以实现,而实际上现在只花5000元就能让你实现网络打印的梦想,联想最近新推出的LJ2312P/2412P就是通过灵活、可靠、实惠的外置独立打印服务器+打印机让你实现网络打印的梦想。

据悉,根据IDC对中国激打市场的最新数据,1999年第一季度激光打印机的销量达到了93649台,而1998年同期的销量是62200台,同比增长率达到了50.56%。根据1998年的相关调查,国内应用网络打印的用户为5%,而在美国为30%,预计国内近期可以达到15%—20%。而其中有超过80%是低端激光打印机,随着应用这类低端激光打印机的中小型办公环境的网络化建设,网络打印的需求将是非常巨大的。

众所周知,在国内市场,用户的购买力有限,而普及网络打印必须从低端入手。利用PC来作打印服务器,不需要另外投资,必定会影响到网络的运行性能,特别是在PC本身还要充当网络服务器时。由于被占用的PC成为了一台公用的设备,必将影响到PC使用者的工作效率、工作习惯等。尤其是在打印业务量大时或PC本身不稳定时,打印进程的延误必将给工作带来更大的麻烦。由于不需额外投资,所以该方式被众多的打印机用户所接受。

目前许多网络打印机都是通过内置打印网卡来实现网络打印的。内置网卡式的网络打印机通过网卡直接与网络相连,其数据传输能力很强,可与网络速度一致,高速网络打印机都采用这种方式实现,但内置式打印服务器的价格要高许多,并且要求与特定型号的打印机匹配,所以此类网络打印机在打印速度上拉开了较大的档次,代表机型有惠普的2100TN和联想的LJ8212N。

从网络打印应用层面、打印速度及价格的比较来看,打印速度在16—20PPM的中端网络打印机当前的价格一般在1至1.5万元之间;而根据整个网络打印应用层面的落差分析,打印速度为10—12PPM的低端网络打印机价格应在4000至6000元之间。每分钟10页的低端网络产品当然不可能以万元级的高贵身价出现在用户面前。

“满园春色关不住,一枝红杏出墙来”。当市场正在强烈呼唤面向中小办公用户的网络打印方案时,联想一马当先,发挥本地化的优势,并以不到5000元的价格把国内广大的中小办公用户真正地带入网络打印的大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